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7月5日 纪律 FC江湾周四班U-6教课日记  

2018-07-06 22:56:18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日期:201875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18年7月5日 纪律 FC江湾周四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2018年7月5日 纪律 FC江湾周四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
时间:16:45~18:00

天气:小雨

温度:32°/27°

主题:运球变向(进攻)

对象:U-6

人数:9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今天采用了昨天同样的教案,但上课情况不理想。17:40,昨天已经开始比赛了,今天还在进行11,而且只完成了一半。17:50准备比赛,17:55还没有踢起来。

 

上课前就出现各种纪律问题,我在上面说话,下面的人在下面说话,所有孩子们的注意力显得很散,我提出的问题,反馈情况不理想。

 

为此,我建议索性给大家10分钟聊天,等你们聊好,我开始训练。有的孩子提出要训练,于是和他们商量,如果再发生聊天的情况怎么办?自己去场外聊天。

 

暑假班做了新的策划,就是让想要多踢球的孩子,根据当天人数,安排多训练一次,不额外收费,目的也是为了提升FC江湾整体实力。

 

一名孩子昨天来训练过,对于今天的训练内容各种抱怨:“昨天练过了”“我会了”“接下来是……”导致上课积极的训练气氛被打破。

 

虽然我对他提升训练要求,包括让他自己判断比他做的好的孩子是什么样子,甚至用数据提问,做10次厉害还是100次厉害?但是他自认为已经学会了,很厉害了。

 

对于这样的情况,我当时也很凌乱。这也是日本孩子和半数中国孩子的区别,日本孩子教练安排做什么内容,哪怕每次训练都练踩球,脚弓推球,孩子们也绝对服从,无条件的把教练安排的事情做好。

 

但教中国孩子,一定要在内容上有些变化,半数孩子没有追求极致的精神去做任何事,觉得枯燥了,不好玩了,于是就放弃了。所以需要不断根据孩子的特性,去调整训练内容。

 

最后比赛,我安排了2名周三班为主的4名孩子,对抗2名一年级为主的5名孩子比赛,大班的孩子战胜了一年级,让那名孩子意识到,你自以为很厉害了,但有比你更厉害的选手。

 

训练中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,我也在考虑周四班做这个教案是否合适?但多数孩子还是能够完成练习,主要还是纪律问题,影响了上课质量,让我比较烦恼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