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8月23日 新發現:不同監護人接送,孩子們不同的表現。——FC江湾周四U-6班  

2018-08-28 09:22:20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8月23日 新發現:不同監護人接送,孩子們不同的表現。——FC江湾周四U-6班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82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45~18:00

天气:阵雨转多云

温度:33°/26°

主题:运球观察

对象:U-6

人数:8人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以前接觸過一個孩子,母親送來的話,訓練中他去招惹別人,然後和其他人發生衝突,最後他會裝成受害者,跑去母親那邊大哭撒嬌。如果當天是父親送來的,他招惹別人發生衝突後,他會氣勢洶洶,要和別人幹到底。

 

類似的案例還有很多,例如,TFA工作的时候,有的孩子是阿姨送來,孩子看到別人都是爸爸媽媽,會顯得失落,遇到父母接送,孩子訓練的狀態會好很多。任性的孩子,老人送來上课难以管理,在幼儿园教课时,乖很多。

 

今天也出現了類似的狀況,姐弟中的弟弟,母亲接送时會逃到場邊拒絕1V1,姐姐無論輸贏都會堅持下去。而爸爸送來的時候,遇到胜负情况,姐姐擁入爸爸的懷抱,弟弟無論輸贏都留在了隊伍。

 

對於這類現象,作為教練,除了觀察孩子課程中情緒的變化,今後上课前也需要掃一遍接送的監護人,這樣可以因人而異的進行一些課程中的設置。

 

例如:感恩環節,不會選擇父母沒有來接送的孩子帶頭說321,當他看到別人父母都來接送,自己沒有來接送,內心會失落。所以,就會選擇父母接送的孩子,或是積極性非常高的孩子。

 

以上觀點,僅供參考。個人會注意並實行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