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7月23日 意大利2级足球教练员培训 实践课 第1日  

2018-08-06 19:39:59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2018年7月23日 意大利2级足球教练员培训 实践课 第1日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下午实践课的内容以22的对抗为主。意大利的22共有7种进攻方法,同样的,也就有7种防守方法。

 

印象深刻的几种进攻方式,通过名称可以理解,“外三角形”就是在边路形成局部21的进攻手段。

 

我对“内三角形”的手段印象较为深刻,通过接应队员吸引防守队员,隐蔽的分球使得球队员可以直接射门。

 

讲师分析,这种进攻手段是巴萨较为擅长的打法,进球的概率也相当高。这种通过掩护的配合非常具有威胁性的。

 

第三种叫“切割”的传球配合,类似于“手术刀”的传球,接球队员通过插入2名防守队员中间,接球后形成射门。不过对传球队员的球速和时机,要求非常高。

 

第四种是接球队员接应来球后回传,然后迅速转身套边路的空间接应,跑位的方式可以2名队员中间套,也可以是从防守队员身后套。

 

还有边路传中,接应队员应该从防守队员的身后深入门前,处在防守队员的盲区,对进攻方有利。

 

防守的站位和站姿也很有讲究,首先防守队员不能平行站位,一旦传球失误,几乎没有补救的可能。合理的站位是一前一后。

 

盯人上,如果接近持球队员的防守队员,距离较近时,另外一名防守队员也需要贴近无球队员,给持球队员造成传球压力。

 

如果接近持球队员的防守队员,距离较远时,那另一名防守也需要向后落位,可以与另一名进攻队员保持距离,避免持球队员通过长传的方式打身后。

 

包括在进攻队员跑位的穿插上,防守队员不是单一的11盯人防守,而是通过交错的方式,交替防守进攻队员,停留在原先的防守区域。

 

关于进攻的方式上,不同俱乐部,或国家队,都会根据自己的体系形成的战术打法,还是要根据不同教练的风格,战术打法安排。

 

包括防守队员的站姿,即使不在近身的防守状态,也需要保持侧向的站立,这样有助于更快的转身回防。

 

方案的进阶,球场横向,纵向分成2片场地,每片场地保持2名进攻2名防守,利用不同的空间组合进行传接球配合。

 

第二种进阶,增加了自由人,边线两端的自由人负责传球助攻,中间的自由人负责进攻,增加进攻队员人数上的优势。

 

第三种进阶,是半片场地进行4/2抢球,抢球成功后可射门,如果没有射门时机,可以选择运球回本方区域继续形成4/2传接。

 

课程针对12岁以上,不过我也在考虑,如何转化成12岁以下的孩子,用什么形式?口吻?去进行教学,这是需要我转化的工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